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秩序迎接“春运”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2-27 14:04:00

  大众网烟台12月27日讯 (通讯员 耿世良 孙敦胜 记者 王瑜) 元旦、春节临近,城区车流、物流、人流密集,严重影响正常道路交通运行,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交通秩序,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莱阳交警大队自12月20日起,集中警力全力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春运”高峰的到来。截至12月26日,莱阳交警大队已出动警力340余人次,警车160余台次,查处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21起。

  严密组织,科学研判。为扎实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改善交通状况,预防节日期间城区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的现象,莱阳交警大队于12月20日上午组织全体中层以上负责人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成立了由雷军大队长任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和组织发动工作,在前期摸清堵塞点及堵塞原因的前提下,针对掌握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科学分析研判,研究制定了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方案。会上,雷军大队长对此次整治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参战民警充分认识到此次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力克麻痹大意和疲劳厌战的情绪,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积极投入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多措并举,严控路面。为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莱阳交警大队采取四条措施付诸行动:进一步加大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大队集合8个勤务中队的警力,采取固定点执勤、动态巡逻等方式,加大对城区龙门路、马山路、蚬河路等8条主干道路和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严纠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非机动车随意占用机动车道以及非法遮挡号牌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电子警察和3G移动视频警车等科技手段,加大对城区六交路口、中心车站等重点路口以及五龙路、鹤山路、富水路等重点路段的实时抓拍,严查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跨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文明交通示范街”活动。他们以旌旗路为整治突破点,着力打造成全市“文明交通示范街”。以一中队为主,每天利用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6时两个时间段,采取警车和警用摩托车巡逻的方式,重点加强对该路的巡逻巡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西关、东关、人民商场路口设置交通志愿者劝导岗,组织12名交通志愿者对各种违法和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当场加以引导劝阻,善意提示,积极开展交通志愿者劝导岗活动。坚持不懈抓好护学岗、高峰岗工作。在现有16处护学岗、高峰岗的基础上,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结合道路交通新特点,进一步完善巩固护学岗和高峰岗。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在城区集中开展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纠出租车违反禁令上下客、随意调头、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强化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他们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加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守法意识,努力营造“广泛参与、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交通氛围,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集中整治活动的意义。结合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悬挂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宣传栏、出动宣传车、展示案例图版和播放录像资料等多种形式,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处罚措施警示于众,让广大市民百姓对治理交通违法行为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印制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提纲,结合此次整治行动,在查纠交通违法违章行动中,对驾驶员和行人进行广泛散发,教育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行动期间,大队共播放新闻片4部,出动宣传车12台次,张贴宣传标语60余幅,悬挂宣传横幅20条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0余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