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张红松:抓好疫情防控,提升医疗服务内涵

2021-02-10 11:1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人大代表张红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朱静 烟台报道

  2月10日上午,蓬莱区人大代表——蓬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张红松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大会回顾了五年来全区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就,谋划了新一年的工作。”

  张红松表示,卫生健康系统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保障部门,要从三方面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是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完善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体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突出城乡同防、人物同防,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提升医疗服务内涵。二是以“医疗共同体建设”为重心,继续实施百名党员医生下基层,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和医疗技术突破,持续抓好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提升市、镇、村医疗服务软实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持续加强医疗健康领域综合监督和医德医风建设。三是全面建设健康蓬莱,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抓实做好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控、疫苗预防接种等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和健康促进工作,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卫生村镇、健康村镇建设成果,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