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马慧妍: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2021-02-09 11:5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政协委员马慧妍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刘运娇 烟台报道

  2月9日上午,政协委员——蓬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马慧妍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蓬莱区2236名医务工作者守土有责、履职尽责,4名医护人员闻令驰援武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蓬莱区卫生健康局会紧紧围绕蓬莱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为出发点,以改革创新激发卫生健康事业活力为切入点,开展蓬莱人民医院与蓬莱村里集中心卫生院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马慧妍说:“我们要深入推进作风大改进,开展医德医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继续抓好项目和人才招引,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确保蓬莱区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