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2-07 20:3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刘运娇 烟台报道

  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烟台市蓬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欧乐堡海洋酒店一楼爱琴海厅开幕。出席大会的区政协委员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协商,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区政协主席曹承华,区政协副主席寇润平、张力、孙明德、刘云鹏、丛芸,区政协秘书长苗玉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韩耀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长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康生,区人大党组书记孙文,区委常委,区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武装部,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蓬莱海关,烟台蓬莱海事局,蓬莱边防检查站,蓬长客港的主要负责人,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及各委室主任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副主席张力主持大会。

  上午10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烟台市蓬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蓬莱区委书记韩耀东

  区委书记韩耀东讲话,代表中共蓬莱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韩耀东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蓬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饱含着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韩耀东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蓬莱全面融入中心城区和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起步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把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各条战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彰显“政协作为”,书写“政协篇章”。

蓬莱区政协主席曹承华

  曹承华受政协烟台市蓬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十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能力,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蓬莱全面融入中心城区的起步年,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提升协商议政实效,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报告号召,全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而努力奋斗!

  孙明德代表政协烟台市蓬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最终审查立案113件,截至去年9月底,所有交办的提案办理答复已全部结束,委员满意率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大代表姜广翔: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月8日上午,蓬莱区人大代表——蓬莱区大辛店镇党委书记姜广翔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详细]

    02-08 13-02大众网
  • 人大代表杜文生:将11.8万人口纳入城乡供水一体化

    2月8日上午,蓬莱区人大代表——蓬莱区水务局局长杜文生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这次会议让我们直观而具体的看到蓬莱区‘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蓬莱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更加充盈,令人鼓舞,催人奋[详细]

    02-08 13-02大众网
  • 蓬莱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烟台市蓬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欧乐堡海洋酒店一楼爱琴海厅开幕。出席大会的区政协委员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协商,建言献策,凝聚共识。[详细]

    02-07 20-02大众网
  • 政协委员许文浩:加大研发力度 增强公司的创新力和影响力

    2月7日上午,政协委员——城投木业(蓬莱)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文浩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主动扛起政协委员的责任,把握行业前沿,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详细]

    02-07 15-02大众网
  • 政协委员姚焕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加强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2月7日上午,政协委员——蓬莱区盛润供水有限公司(原蓬莱市供水总公司)总经理姚焕军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迎来了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的召开,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详细]

    02-07 15-02大众网
  • 政协委员吴长元:弘扬法治精神,促进法治社会建设

    2月7日上午,政协委员——蓬莱区山东铭元律师事务所主任吴长元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刚才收听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条理清晰,为以后更好履行委员职责指明了方向。[详细]

    02-07 1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