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公安局海港海岸派出所:以党建引领促民生服务质效提档升级

2020-08-18 08:4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张毅 烟台报道

  近年来,“枫桥式”海港派出所积极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民生服务质效提档升级。坚持“精于心、简于行”的工作作风,以“简便快捷好”为工作目标,打造 “心航程、心服务”工作品牌。

  窗口业务实行一次性告知、特事特办,设立了24小时自助服务窗口和自助终端设备,身份证和护照、乘船身份证明、交通违法处理说办就办、何时办群众说了算。窗口服务实行“三、二、一”工作机制。提前三十分钟上班并做好一切受理准备工作,每天至少安排两名警力开展户籍和居住证业务办理,每日指定一名视频值机员专门负责接待求助群众,对物品遗失、老人儿童走失等求助类警情做到快速查找落地。

  抓窗口环境的规范化、整洁化。通过规范物品定位管理、标示标牌显眼摆放、便民设施规范配备、窗口业务和监督渠道全部公开等管理措施,给到所群众一舒心的办事环境。抓工作形象的专业化、优质化。对窗口服务以及接处警民警着装、言行和礼仪进行规范,通过开展“一张笑脸相迎,一次热情受理,一份温馨服务,一句再见相送”四个一活动,提升民警的“精气神”,真正做到“进门有人引导、填表有人辅助、案件一包到底、问题有人回应、群众全部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