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紫荆山街道帮办代办 让群众办事“一次办好”

2020-08-10 08:44: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迟运鑫 烟台报道

  2019年3月,蓬莱市印发《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的实施方案》。紫荆街道快速响应,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理念,结合政务服务“一窗式”改革,建立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制度,为群众提供保姆式 “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群众跑腿次数。

  建立队伍,全网覆盖

  坚持“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群众好”的原则,按照每200—300名服务对象配备1名代办员的标准打造帮办代办队伍。目前,已高标准配备代办员78名,构筑覆盖辖区21平方公里、4万常驻人口的帮办代办网。

  理清职责,明确任务

  在辖区15个村(居)和2个城市社区设立党群服务中心,逐一梳理党建、计生、人社、民政等20多项业务,细化各项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居民只需提供身份证,代办员负责代收申请材料、跑手续等工作,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服务环境。

  完善制度,规范流程

  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工作模式,实现“一站式”集成服务。建立并完善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次办好”等6项制度,打印“明白纸”“办事须知”等群众看得懂的便民材料20余份,从源头上避免多头跑、来回跑现象发生。

  “一窗受理””首问负责”,这些只是紫荆山街道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一次办好”改革实施以来,紫荆山街道围绕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模式,变“群众跑”为“替您跑”,坚持与办事群众心连心、手拉手,把服务做到百姓心坎上。今年以来,共开展帮办代办服务60余次,解决难题20余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紫荆山街道帮办代办 让群众办事“一次办好”

    2019年3月,蓬莱市印发《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的实施方案》。紫荆街道快速响应,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理念,结合政务服务“一窗式”改革,建立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制度,为群众提供保姆式 “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群众跑腿次数。[详细]

    08-10 08-08大众网
  •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入境人员版“防疫健康信息码”推广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推行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入境人员版的工作要求,做好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入境人员版“防疫健康信息码”推广宣传活动。[详细]

    08-07 18-08大众网
  • 蓬莱市妇保院:坚持母乳喂养,我们在路上

    8月1日-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日,蓬莱市妇幼保健院门口悬挂条幅,一楼大厅LED屏滚动显示今年的主题“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地球健康”。[详细]

    08-05 10-08大众网
  • 蓬莱市举办卫健系统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班

    为巩固蓬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提升防控能力。7月31日,蓬莱市举办卫健系统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班,会议邀请烟台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刘涛硕士现场授课。会议由蓬莱市卫健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张永铭主持,蓬莱市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专业人员及市疾控中心全[详细]

    08-05 09-08大众网
  •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农兽药整治专项行动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农业最基层、最基础工作,是从事农业工作的底线,农兽药等农业投入品的安全使用,直接关系着农业生产安全,7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了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海参养殖户违法违规使用农药敌敌畏、兽药经销商违法向养殖户出售土霉素原粉等[详细]

    08-04 17-08大众网
  • 蓬莱市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

    7月30日,蓬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工作启动会议,本次会议是按照《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安排部署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普查工作组全体成员和各镇街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参加了[详细]

    08-04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