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一中门口这一跪感动全城!

2020-07-02 16:3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7月2日早上,在蓬莱一中南门向东1000米路口处,一名高一学生骑车突发交通事故昏迷不醒,幸亏两名送孩子上学的医护人员路过及时救援,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据了解,7月2日早上5点45左右,蓬莱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高丽云像往常一样送孩子上学,返程时,在距离学校不远处的丁字路口处交通拥堵,高丽云以为是车辆发生了剐蹭。绕过拥堵路段100米后,高丽云停车后奔跑着折返回事故地点。高丽云说,当时正是高中学生上学的时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也作为一个学生家长,她还是决定回去看看才能安心。

蓬莱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高丽云

高丽云护送救助患者

  到达现场后,一群人围着,地上躺着一个女孩子,看着女孩身上穿着跟自家孩子一样的校服,高丽云心头一紧,高丽云立刻冲进人群察看伤者,在听到有人询问自己是否是孩子家属后,她立刻意识到现场还没有家属赶到。既是医者又是母亲的她,迅速上前跪地检查孩子的情况,拍了拍受伤学生没有反应,又查看瞳孔。“孩子当时情况很不好,我就赶紧做心肺复苏。”

蓬莱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高丽云

蓬莱市人民医院外六科主任辛以军

  与此同时,同样是来送孩子上学的蓬莱市人民医院外六科主任辛以军,也看到了现场情况。“你做人工呼吸,我来心肺复苏按压。”在两人十多分钟的通力配合下,终于等到了救护车,孩子顺利送往医院。”经诊断,受伤学生颅脑外伤,目前正在救治中。

蓬莱市人民医院外六科主任辛以军

  “当时忙着抢救,我事后才知道跟我一块救治伤者是我们医院的同事。”蓬莱市人民医院外六科主任辛以军说道。守护生命,蓬莱市人民医院两名医护人员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在此也祝愿受伤的学生早日康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一中门口这一跪感动全城!

    今天早上,在蓬莱一中南门向东1000米路口处,一名高一学生骑车突发交通事故昏迷不醒,幸亏两名送孩子上学的医护人员路过及时救援,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详细]

    07-02 16-07大众网
  • 烟台市档案馆领导来蓬莱市调研档案工作

    6月22日,烟台市档案馆邵桂荣副馆长、市委办孙翠玉科长等一行五人来蓬调研指导档案工作,蓬莱市市委办、档案馆、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活动。[详细]

    07-02 10-07大众网
  • 蓬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会议召开

    6月30日,蓬莱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调度会议,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分段方式进行,蓬莱市委副书记王长港、蓬莱市政府副蓬莱市长隋玉娜出席观摩活动。各镇(街)镇长(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以及人居环境整治专班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详细]

    07-02 10-07大众网
  • 蓬莱市全面开展职业性尘肺病患者健康随访与基本信息调查工作

    蓬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给国家提供真实全面的尘肺病患者数据,完善国家职业病防治策略和人员相关保障措施,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的有关指示精神,自2020年5月底开始认真开展辖区建国以来新发职业性尘肺病患者信息搜集工作。[详细]

    06-30 15-06大众网
  • 蓬莱交警:无整车编码的电动车也可以挂牌啦!

    为牢抓“放管服”改革不放松,实现让老百姓“少跑腿、多办事”的目的,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群众需求和反映,针对蓬莱市内有很多电动自行车没有整车编码不能挂牌的的实际情况,蓬莱市交警大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率先购买了整车编码打刻设备,蓬莱在市交警大队[详细]

    06-15 08-06
  •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做好大雾天气下船舶通关保障工作

    近日,蓬莱地区遭遇大雾天气,对码头作业和船舶航行安全造成不同程度影响,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营造和谐、稳定、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详细]

    06-15 08-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