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万余元现金遗失出租车蓬莱好心司机忙归还

2020-03-24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司机包师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科萍 赵明生 记者 邹金利)“非常感谢司机包师傅,包里的东西对我来说很重要,丢失后我很着急,真没想到失而复得,万分感谢,请行业管理部门对鲁YT7069驾驶员师傅进行表扬”,3月24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激动地致电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客运出租科。

  3月19日上午9时,张先生从蓬莱宝龙广场打车去钟楼东路附近,下车后因有事匆忙下车。当日开车的驾驶员蓬莱市蓬租公司鲁YT7069驾驶员包伟在张先生下车不久,听到出租车后座有手机铃声响,于是立即将车停到道边,打开车后门,发现一个黑色公务包掉落在后座下面,包里有一沓现金、手机和银行卡等,包师傅意识到可能是之前乘客落下的,于是立即接通电话,对方称是机主的朋友,找机主有事,包师傅借机将机主丢失东西的事告知这位朋友,恳请其朋友尽快联系失主,20分钟后,包师傅将车开至和其朋友约定的地点-裕景天地,将东西一并交给其朋友,拜托其务必转交给失主。

  原来,市民张先生下车到后,突然发现手机和包落在车上,钱包内装有现金12000元和银行卡若干,因下车匆忙没要车票也没记得车牌号,正在焦急中,朋友找上门来,将丢失的东西送给他,当得知是刚才的出租车师傅送给他朋友的,张先生立即通过114联系到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客运出租客,通过朋友提供的出租车车牌号,找到包师傅的手机号,自3月19日-23日期间,多次打电话给包师傅,要拿出1000元表示感谢,被包师傅婉言谢绝,这才出现文章一开始,希望行业管理部门给予表扬的电话。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赵科长介绍,包伟平时在从事出租车行业中就表现不错,待人热情,从不挑客、拒客、宰客,遇到老年人、小孩等,能主动上前扶一把,对有的乘客带的东西比较多等不便情况,能根据乘客要求,将乘客送到家门口或离家最近的地方,遇到下雨下雪天气,或者遇到醉酒的乘客等,他都会服务到位。

  “当我发现车内的现金和手机等东西后,第一时间想到现金金额比较大,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于是马上通过他朋友把钱和包转交给失主。以前我也遇到过乘客丢失手机、包裹之类的,都及时予以归还,像这样大额现金丢失的,还是头一回遇到。出租车行业是服务行业,就是要把乘客服务好,不义之财是不能要的。”包伟说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水文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在第28届“世界水日”和第33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蓬莱市水文局联合市水务局提前安排部署,拓展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着力提高群众水法律意识和水忧患意识。 [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安局力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断档

    近期,蓬莱市局立足服务复工复产,全面落实《烟台市公安局服务保障全市复工复产九条措施》,勇于担当作为,在严密把好防控关的同时,抓牢“放管服”改革不放松,持续创新服务思路、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载体,以深化“四个全面推行”,确保公安政务服务正常高效运...[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纪委监委开展“啄木鸟”式督查服务

    “企业很多关键技术作业人员,年前返乡还没能回来,复工后产能恢复受到很大影响。”山东黄金集团蓬莱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发现问题后,蓬莱市疫情防控督查服务组立即将情况登记在册,第一时间反馈给企业所在地的政府部门,开通“点对点”返岗直通车接回工人47名...[详细]

    03-18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路管理局同步推进道路保障与疫情防控

    2020年,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上级部门坚强领导下,疫情处置防控工作迅速铺开。蓬莱市公路管理局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内部防控和外部协调,切实保障公路队伍安全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检察院:“六个下功夫”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烟台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后,蓬莱市检察院迅速行动,3月11日上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明确目标、部署任务。会议由蓬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相富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执行有方 蓬莱市法院防疫期间执结案件115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蓬莱市法院及时调整执行工作思路,将线上作为执行工作的主战场,安全稳妥地推进执法办案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不误”。截至3月10日,执结案件115件,结案标的1592.31万元,执行到位金额785.42万元。[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