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蓬莱市

蓬莱边检站开展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8-31 14:5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31日讯 (通讯员 崔林虎) 为积极宣传边检服务品牌及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边检机关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根据公安部、部局、总队的部署要求,8月18日至20日,蓬莱边检站举办了以“顺畅国门,天天有你”为主题的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系列活动。

  该站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活动,先后召开推介活动筹备会、推进会,成立了推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推介实施方案,明确了推介工作重点,细化了责任分工,并从场地设置、内容流程、宣传策划、现场组织、后勤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全方位做好了集中推介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站领导积极走访驻地党委政府、联检单位和涉外企业,详细介绍了开展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为推介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执勤现场推介活动

  8月18日上午,该站在口岸4个港区同时开展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活动,通过设置“中国边检阳光服务咨询台”,摆放宣传海报,讲解宣传展板,播放《边检形象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港区工人和船员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边检服务便民举措等贴近需求的政策性信息,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邀请他们对该站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进行了问卷调查,营造了警民互动的良好氛围。同时分析了当前口岸反恐维稳的严峻形势,介绍了有关提供情报线索的奖励规定,提供了联系方式,鼓励大家积极提供有价值的情报线索,为共建平安口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心阵地宣传活动

  8月19日下午,该站在海市公园开展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活动,通过悬挂“顺畅国门,天天有你”主题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和提服工作漫画展,讲解宣传展板,设置“中国边检阳光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及带有边检服务标识的宣传品和纪念品,在广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中国边检形象宣传片和《西游新篇》等方式,向驻地群众和外来游客详细介绍了边检服务品牌的内涵、服务理念及职业特色,讲解了出入境相关知识和便民服务措施。同时开展了以“反恐防范、全民参与,平安蓬莱、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反恐签名活动,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防范应对恐怖袭击、开展自救互助等应对反恐事件的常识,重点讲解了暴恐分子的装扮特征及行为习惯,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以及防范恐怖袭击应对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增强反恐意识,切实筑牢了群众反恐根基。

  【警营开放日活动

  8月20日,该站开展题为“展风采筑使命”警营开放日活动,口岸联检单位、涉外企业及驻地群众共计50余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共设置营区参观、勤务流程演示、警务装备展、观看《边检形象宣传片》和《西游西篇》、座谈交流等环节,全方面、多层次展现了该站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口岸维稳管控及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走进官兵宿舍,参观人员对官兵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和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赞不绝口,直观感受到了部队严谨的工作生活秩序。在警务装备展中,官兵现场展示了部队警务装备,详细介绍了警务装备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等,参观人员还纷纷拿起装备认真观摩,亲身实践如何使用警务装备。官兵还表演了擒敌拳、应急棍、刺杀操、警棍盾牌操等军事科目,官兵们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参观人员的阵阵掌声。同时,该站还向参观人员发放了带有“天天”标识的纪念品,既拉近了距离,又进一步宣传了富有职业特色的边检文化。

  此次活动,该站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边检便民服务意见征求卡200余张,接受咨询30余人次,宣传群众1000余人次,不仅全面系统地宣传推介了边检服务品牌和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成果,展现了边检机关良好的国门形象,促进了公共关系建设,而且进一步巩固提高了边检机关的公信力和知名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