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蓬莱市

蓬莱“本土造”作品《外姓兄弟》登上央视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6-12 09:59:00   作者:

《外姓兄弟》剧照

  大众网烟台6月12日讯 (通讯员 张绍贤 高林 李林涛 记者 张雪宁) 本月12日起,电视剧《外姓兄弟》央视八套开播,《蓬莱八仙》也将于年内上映。

  6月12日起,在蓬莱取景拍摄的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外姓兄弟》将在中央电视台八套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开播。这是日前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的《外姓兄弟》开播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使该剧成为首部登陆央视荧屏的蓬莱“本土造”影视作品。

  《外姓兄弟》作为一部演绎一个家庭里的三姐妹及其家人之间亲情的电视剧,已先后在山东、天津、陕西、吉林等十多家省级卫视频道热播。该剧以冷幽默、轻喜剧的表现形式,讲述了改革开放30年间,在国营企业跌宕起伏的大环境下,脾气秉性、志趣爱好都大相径庭的三个连襟,在追求幸福生活历程中,风雨相伴成为比亲兄弟还亲的外姓兄弟,讴歌了中国工人拼搏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采。

  据了解,该剧由蓬莱市政府、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华视国际文化传播公司、北京大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全程拍摄。蓬莱籍著名导演宁海强监制,由青年导演刘国权担纲执导,邀请了范明、王雅捷、倪大红、于月仙、安泽豪、陶慧敏、于洋等一批实力派演员主演,并且拍摄场景全部取景于蓬莱,先后有当地600多名群众演员参与演出。

  《外姓兄弟》是近年来蓬莱继拍摄《我们村的指导员》、《李大爷和他的儿媳们》之后的又一部“本土造”影视作品。依托丰富的旅游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近年来该市挖掘历史文化、名人名将等本土题材,策划包装以影视剧为核心的文化产业项目,吸引影视公司、制片厂前来合作,着力建设成为山东半岛知名影视动漫基地。今年,该市启动了投资20亿元的北沟休闲文化产业基地项目建设,重点打造集影视拍摄、爱国教育、休闲娱乐、度假居住于一体的现代化影视休闲产业区。与此同时,根据八仙传说创作改编的大型神话题材电视剧《蓬莱八仙》已完成后期制作,将于下半年登陆各大卫视频道,并有望在央视播出;与南京电视台影视中心,联合拍摄了25集电视剧《麦田里的向日葵》;与央视影视、鲁商传媒合作筹拍的戚继光题材电视剧项目,已被国家广电总局立项;以蓬莱葡萄酒发展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项目正加快推进。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