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公路中心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

2022-07-30 08:4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焉潇文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能力,7月29日,烟台市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从实际工作情况出发,组织开展卧式沥青罐导热油管检修有限空间作业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行动有序,反应迅速。按照应急预案,模拟沥青机组停工后,利用工闲时间对卧式沥青罐内导热油管进行检修,查看导热油管是否有漏损的情况。作业一段时间后,进入罐内进行工作的人员感觉头疼、头昏脑涨,怀疑缺氧,针对这一突发情况,罐外的监护人员立刻将其搀扶至罐出口,并迅速告知相关负责人,随即拨打120提请医护救援。在事故突发现场周围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做好基础医疗救护工作。

  此次有限空间作业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处置得当,应急预案响应及时、开展有效,使莱山公路中心广大职工充分了解了应急救援的程序和方法,增强了针对有限空间作业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高应急管理水平,为安全生产筑牢防线。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