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妇联开展爱聋手语“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聋健共融体验活动

2021-12-06 16:5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旭健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烟台报道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更好地关爱困难群众,塑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12月4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妇联邀请烟台市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和烟台典奇冲突调解中心两个巾帼志愿服务团队的专家于山东省爱聋手语研究中心开展了聋听共融志愿服务活动。烟台市莱山区妇联副主席林娜与路妮娜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准备了一场心肺复苏课程与一节家庭矛盾调处课程。活动现场配备了手语翻译,来自烟台各地的聋人认真学习了相关课程,展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望。

  “今天学会了以前从来不知道的知识,很感谢老师们的爱和帮助,老师们都是善良美丽的人!”聋人刘女士用手语跟记者表达了听课的感受,“心肺复苏操作真的很累,医护人员太伟大了!”

  “我们希望对于残疾人这个群体,助其自助,鼓励融入,这是我们做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初心。”烟台市莱山区妇联副主席路妮娜跟记者说道。通过这次聋健共融体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意识,达到了宣传普及残疾人各项政策法规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