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对莱山区加油站进行督导

2021-09-28 10:55:01 来源:  作者: 朱旭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通讯员 王智 于蓉蓉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城区加油站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烟台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办公室对莱山区加油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安全规范的要求,通过听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检查台账资料;检查加油站散装汽油实名登记管理工作,并询问了实名制情况,查看了购销散装汽油的系统运行情况;对加油站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反恐防暴装备配备使用情况以及监控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全过程共检查出9项隐患问题,其中,立即整改3项,限期整改4项,涉及罚款2项,处罚金额4.5万元,区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当场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过后,指挥部检查人员要求加油站负责人:一是要深入学习加油站安全规范,掌握加油站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二是要完善隐患排查制度,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建立健全各类隐患排查台账,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三是要落实各项安全投入措施,保障加油站安全设备和消防器材齐全,保证安全经营环境;四是要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加油站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油站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强化日常安全培训,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