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开展用电知识培训 提高辖区员工安全意识

2021-09-28 09:22:31 来源:  作者: 朱旭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通讯员 郑丰屹 烟台报道

  烟台市莱山区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员工的安全意识,促使员工学习安全知识,让员工熟练掌握安全技能,防止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在某危化品公司对全体用电作业人员,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要求,进行教育培训,学习主要内容是“保护零线的接用”等相关用电知识。

  保护接零,就是将电气设备正常情况下不带电的金属外壳,用导线与供电系统的零线(指零干线或专用保护接零线)进行可靠连接,以达到保护人身安全、防止触电事故发生的目的。

  培训中详细解释了保护零线接用的原理与作用:当设备外壳带电时,故障电流就由相线流经外壳到零线,再回到变压器的中性点。由于故障回路的电阻、电抗很小,所以故障电流很大,强大的电流能把闸刀开关内的熔丝或熔断器上的熔丝熔断,切断电源,从而就可避免人体遭受触电的危险。

  经过一系列用电知识的学习,员工们表示获益匪浅,增强了自身用电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安全用电知识量,为今后工作中的涉电操作提供了切实保障!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