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开展中秋节食品流通领域专项检查及监督抽检

2021-09-07 14:43:31 来源:  作者: 朱旭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通讯员 邹向峰 烟台报道

  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食品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节令食品,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即日起,对辖区食品流通环节开展米面油、月饼、鸡蛋等节日旺销食品专项检查及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节日专项检查及监督抽检主要以辖区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农村食品店等为重点区域,以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粮油、果蔬、鸡蛋、禽畜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严格落实商超等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进货渠道、检验报告、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其中生猪产品重点查验“两证一报告”,牛羊肉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鲜鸡蛋查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市场销售凭证”,对有销售进口冷冻水产品和畜禽肉类食品的同时要索取“冷链三证”并在销售区显著位置公示“追溯二维码”,保证食品来源可溯。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和检查频次,严厉查处销售“三无”食品、“山寨”或商标侵权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

  通过现场检查及监督抽检来看,整体情况较好,执法人员对个别供货商资质留存不全、经营环境不规范的业户责令立即整改。下一步,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对重点场所、重点业户、重点商品持续保持密切关注,积极做好重点排查、日常监管等相关工作,切实维护节日期间流通领域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