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莱山举行

2021-07-30 22:37:15 来源: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谭文龙 烟台报道

  近日,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开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烟台启动仪式暨第二批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活动围绕展示医疗器械发展成果、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促进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开展医疗器械知识科普宣传四方面进行重点宣传。

  启动仪式上,为五家第二批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实践基地授牌,鼓励授牌单位进一步完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推进信息化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推进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质量管理奠定基础。

  此外,在医院门诊大厅分会场设咨询台、科普台、互动台、服务台各一处,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和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的同时,以常见的医用口罩、液体敷料等医疗器械为例,与公众进行互动游戏,大大提升了科普的趣味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