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2021年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政策来了!

2021-07-13 14:0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狄鹏勇 烟台报道

  你是否有一颗想创业的心,你是否因为创业资金不足而踌躇不前……遇到这类问题不要担心,烟台市莱山区创业担保贷款可以解燃眉之急。记者从烟台市莱山区人社局获悉,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享受贴息贷款政策,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额度为300万元。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可申请20万元

  据悉,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最高额度为20万元;合伙创业的,最高额度为60万元;法定劳动年龄内,在莱山区创业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在校生、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符合条件的离岗或在职创业的乡镇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港澳台来鲁创业青年,以及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其他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均可申请。

  贷款期限一次最长不超过3年,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LPR+50BP,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对展期、逾期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不予贴息。

  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300万元

  只要认定为小微企业的,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最多可享受3次,单次期限不超过2年,利率不超过LPR+50BP(目前为4.35%),还款后贴息2个百分点。享受群体,当年(申请资格审核前12个月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申请条件的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到达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

  贷款期限一次最长不超过2年,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企业,还款后可继续提供贷款担保和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每次贴息年限最长为2年。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LPR+50BP,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对展期、逾期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不予贴息。

  通过两种方式申请

  凡符合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个人或小微企业,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业务申请。

  方式一: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hj.yantai.gov.cn/)-网上办事-个人服务-就业创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个人及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入口),登陆山东省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系统,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用户登录时选择“创业个体申请”,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用户登录时选择“创业企业申请”。网上申请确保填报内容真实有效。网上申报创业担保贷款前,需至注册地所在街道办事处人社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

  方式二:现场办理,到注册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者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办理。

  莱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535-671082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开展叉车集中整治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开展了叉车集中整治工作。摸清全区在用叉车底数,进一步加强对叉车的安全监管。[详细]

    07-13 14-07大众网
  • 莱山区2021年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政策来了!

    你是否有一颗想创业的心,你是否因为创业资金不足而踌躇不前……遇到这类问题不要担心,烟台市莱山区创业担保贷款可以解燃眉之急。记者从烟台市莱山区人社局获悉,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享受贴息贷款政策,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额度为300万元。[详细]

    07-13 14-07大众网
  • 莱山区强化电梯安全监管 183处电梯隐患全部整改完毕

    近期,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共检查电梯使用单位427家次(已覆盖全区电梯使用单位),电梯排查电梯隐患183处,均已整改完毕。[详细]

    07-13 14-07大众网
  • 莱山区妇联:我承诺,我践行,共绘美丽庭院

    为进一步推进烟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纵深开展,号召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烟台市莱山区妇联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提升行动,丰富“美丽庭院”创建内涵,全区已有2311个家庭成为示范户,完成比例达30.91%。[详细]

    07-13 13-07大众网
  • 莱山召开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细致开展药品(含疫苗)、医疗器械领域安全质量大排查、大整治,规范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安全,切实保障公众用械、用药安全,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批次对辖区内的药械使用单位进行培训[详细]

    07-09 11-07大众网
  • 烟台莱山区税务局: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来到烟台山脚下的胶东革命纪念馆,实地探访、现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在胶东大地上留下的光辉足迹,分享英雄模范人物的故事,交流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感悟信仰的力量。[详细]

    07-09 1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