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会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2020-08-13 20:4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烟台报道

8月12日,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会在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活动,通过活动呼吁社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投身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一爱心工程,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8月12日上午10点,活动准时在实践基地举行,活动介绍了怎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如何采集造血干细胞等内容。活动现场,报名志愿者达到50余人,其中,莱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成功采集血样30人份。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手段,也是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症、地中海贫血、急性放射病、某些恶性实体瘤、淋巴瘤等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有效方法。多年医学实例证明,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很安全,至今没有一起对捐献者造成伤害的先例。

迄今为止,莱山区已有3人配型成功,顺利移植,帮助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