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安出重拳!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2020-02-20 20: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0日讯 (通讯员 莱公宣 记者 于伟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公安分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快侦快破,依法持续严打严惩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前,全国人民都在齐心抗击疫情,口罩成了防护的必需品。然而,却有不法分子企图以卖口罩为幌子,来实施诈骗。近期,莱山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破获一起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

  孔某某(男,29岁)见朋友圈有卖口罩的信息,发现疫情期间,口罩需求量、消耗量很大,于是瞅准这个“商机”,编造自己有货源,能帮忙代购口罩等虚假信息。

孔某某在微信上发布虚假广告

  孔某某通过在微信群转发虚假广告,并通过发送口罩照片、合格证、装货视频等方式骗取网友信任,诈骗一名网友购买口罩货款68万余元。

孔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孔某某已被滨海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黄海派出所民警在对租赁房屋进行日常登记检查过程中,发现外来人员杨某居住的公寓为王某向其租赁,但王某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种类及号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规定,黄海派出所给予王某罚款贰佰元的行政处罚。

  2月份以来,莱山公安分局黄海派出所依法查处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2起,处罚3人;查处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案件4起,处罚4人;查处未按规定登记报告流动人口居住情况案件8起,对2家单位6名个人进行了处罚。

  在这里,莱山公安再次提醒,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请严格按照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莱山区构建“三位一体”提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全力支持和帮助全区市场主体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缓解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两个项目列入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专项

    近日,烟台市科技局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专项,支持相关单位和科研人员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开展科技攻关。莱山区的烟台宝源净化有限公司“医用超低阻回风装置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山东衡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域人群体温...[详细]

    02-17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 呼吁市民规范投放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民大量使用了一次性口罩,可是使用过的废弃口罩怎么处理才能不造成病毒二次传播?为解决这一问题,烟台市莱山区综合执法局在人流密集主次干道两侧等区域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详细]

    02-17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区乡村致富项目扛起社会责任 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烟台市莱山区培育发展的一批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立足自身实际,向广大市民提供了优质的新鲜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以实际行动扛起社会责任。同时,莱山区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行动,畅通购销渠道,既帮助乡村致富项目打通了农产品供应链,又保...[详细]

    02-17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医保局党员浴“雪”奋战在防疫一线

    2月15日,烟台市迎来2020年最大一场雨雪天气,烟台市医保局党员干部战严寒,斗风雪,坚守在莱山区初家街道凤凰社区防疫一线,认真细致做好体温检测、车辆人员出入登记等工作,积极帮助社区清扫道路积雪,用责任和担当构筑坚固“防疫线”。[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旗飘扬映初心 莱山区税务局“疫”线突击铸税魂

    这个春节假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初心、勇毅笃行,在这场狙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用默默地坚守与付出赋予了这个春节假期不同以往的豪迈感。他们,就是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全体成员们。[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