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绩”在于“安” 烟台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指挥部来龙督导龙口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3-03-16 14: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育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育琳 烟台报道

  为强化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全面深入排查道路运输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彻底消除重大安全隐患,3月9日至10日,烟台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指挥部副主任王新国同志一行来龙,深入全市多家企业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检查现场

  3月9日,刚抵达龙口的王新国同志一行顾不上休息,便马不停蹄地赶往烟台交运集团龙口分公司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中,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资料,企业车辆生产运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应急设施配备及值班值守等情况。王新国同志强调,企业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安全才是企业最大的效益。

  随后,王新国同志带队,先后深入龙口市胜通物流有限公司、龙口市梦鼎经贸有限公司、龙口市昊阳经贸有限公司、龙口市昌源运输有限公司、龙口市公交集团公司、龙口市悦通物流有限公司、龙口市通达工程机械租赁站、山东优化物流有限公司检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全国两会期间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检查现场

  在督查过程中,督导组重点突出“一必问、三必查”,即必问企业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将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自身职责是否熟记于心、企业运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是否知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作为询问重点内容;必查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完善和落实情况,必查运输车辆运行状况,必查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情况。同时,督导组向企业讲述近期全国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典型交通违法事例,要求各运输企业负责人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运输车辆“带病”上路行驶,严禁从业人员“带病”上岗工作,要求企业定期自查自纠,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事故预防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检查现场

  一年之计在于春,企业之“绩”在于“安”。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筑牢了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推动龙口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