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受审 烟台开发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案

2020-10-23 10:3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刘禹锡 烟台报道

  10月22日至23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以王某明为首要分子的6人恶势力犯罪案,为确保疫情期间防控安全,本案采用远程视频线上开庭和现场庭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审理,公诉人、1名取保候审被告人、6名被告人的辩护人在第二审判庭参加了现场庭审,5名在押被告人在监所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参加了线上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3年起,被告人王某明、周某丽为达到非法占有他们财产的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先后诱使王某利等被害人签订“借款”等协议,肆意认定违约、恶意垒高债券、隐瞒还款事实、毁匿还款证据、强立债权债务,并通过暴力、威胁、软暴力、虚假诉讼等手段强索“债权”,攫取非法利益。被告人于某龙自2014年开始为王某明、周某丽提供资金来源分配利益。被告人唐某山、王某伟、贺某仁分别于2014年、2015年开始追随王某明并实施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在诉讼过程中帮助伪造证据、寻衅滋事等多次违法犯罪行为,此外还在借款人小区内宣扬借款人借钱不还、用细木棍堵家门锁眼、用502胶水封门缝等软暴力方式,逼迫借款人还债。逐渐形成了以王某明为纠集者,以周某丽、于某龙、唐某山、王某伟、贺某仁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据公诉机关统计,自2013年始至2018年7月,该集团共计敲诈2起,非法拘禁2起,寻衅滋事2起,妨害作证罪1起,帮助伪造证据罪1起,以及其他违法行为6起。

  鉴于案件影响大,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该案,由分管刑事审判的副院长担任审判长,刑事审判庭庭长担任审判员,并依照《人民陪审员法》的相关规定,和1名人民陪审员组成3人合议庭进行审理。为确保庭审活动公开透明,该案庭审活动同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直播。

  庭审中,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在内的3名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6名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到庭为被告人辩护,公诉机关在合议庭的主持下依法讯问了被告人,针对起诉书指控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逐项举证、质证,法庭各项庭审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由于该案案情重大且复杂,合议庭需对案件进行认真分析,该案未当庭宣判,法院将择期进行宣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实施“四新”战略 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把支部建到课堂上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变革、课堂教学模式变革、学习方式变革,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一班人,勇立改革潮头,在1名党员齐鲁名校长、2名党员烟台名师、1名党员烟台名班主任的带领下,立足学校“[详细]

    10-26 16-10大众网
  • 6人受审 烟台开发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案

      10月22日至23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以王某明为首要分子的6人恶势力犯罪案,为确保疫情期间防控安全,本案采用远程视频线上开庭和现场庭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审理,公诉人、1名取保候审被告人、6名被告人的辩护人在第二审判庭参加了现场庭审[详细]

    10-23 10-10大众网
  • 烟台移动开发区分公司参与共建自贸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9月11日下午,由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同烟台开发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智慧自贸工业互联”发展论坛举行。烟台开发区移动现场展示了最新的5G+技术和成果,并和与会企业现场对接。[详细]

    09-15 15-09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和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两条主线,围绕“1+2+22”实施方案总体框架,以“三项机制”为抓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详细]

    08-05 11-08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海警严厉打击非法入境 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

    记者从烟台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获悉,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降低海上输入风险、守好外防输入海上关卡,烟台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将全面加强海上巡逻管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私自搭靠外籍船舶、接驳人员货物,使用三无船舶从事海上运输,私自搭载不明身份[详细]

    04-21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法院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 让公平正义不因“疫”而迟到

    为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尽早兑现,烟台开发区人民法院采取网上执行不缺席,线下办案渐放开的执行举措,在确保执行干警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情况下,逐步放开常规集中执行活动,让公平正义决不因“疫”而迟到。[详细]

    03-30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