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真听女友的话 ,让他酒驾就酒驾!

2020-10-15 13:4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魏威 于志龙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在夜间执行设卡勤务时,碰上了“奇葩”事,驾驶人竟然认为酒喝得少就可以开车。

  当晚,一辆小型轿车缓慢行驶到盘查区,民警将其拦停后示意司机揺下车窗,车上司机不为所动,当民警再三警告后司机摇下车窗,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民警示意其停靠至盘查区安全位置,当询问司机是否喝酒了,司机李某一口咬定没有喝酒,车上的酒味都是坐在副驾驶的女朋友王某身上的,自己是过来接女朋友的。

  民警发现, 与李某交流,李某开口说话都有浓烈的酒味,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李某知道瞒不过去了,承认自己确实喝了酒。此时,李某身旁的女友王某立即辩解:“这辆车是我的,我喝得多,我男朋友喝得少,开车没事,我就让他开车了。”

  民警当即对这对情侣进行口头教育,向其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不允许驾驶机动车,并向其阐明饮酒驾车的危害。面对民警的训导,这对小情侣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随后,巡警大队民警将李某移交给交警大队,对李某进行处理。目前,李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开发区警方处以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警方提醒:酒后驾车的危害多,喝酒的朋友一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驾一但出现事故,必将受到法律严厉的处罚,还可能造成终身的遗憾,千万不可心存侥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实施“四新”战略 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把支部建到课堂上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变革、课堂教学模式变革、学习方式变革,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一班人,勇立改革潮头,在1名党员齐鲁名校长、2名党员烟台名师、1名党员烟台名班主任的带领下,立足学校“[详细]

    10-26 16-10大众网
  • 6人受审 烟台开发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案

      10月22日至23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以王某明为首要分子的6人恶势力犯罪案,为确保疫情期间防控安全,本案采用远程视频线上开庭和现场庭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审理,公诉人、1名取保候审被告人、6名被告人的辩护人在第二审判庭参加了现场庭审[详细]

    10-23 10-10大众网
  • 男子真听女友的话 ,让他酒驾就酒驾!

    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在夜间执行设卡勤务时,碰上了“奇葩”事,驾驶人竟然认为酒喝得少就可以开车。[详细]

    10-15 13-10大众网
  • 烟台移动开发区分公司参与共建自贸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9月11日下午,由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同烟台开发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智慧自贸工业互联”发展论坛举行。烟台开发区移动现场展示了最新的5G+技术和成果,并和与会企业现场对接。[详细]

    09-15 15-09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和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两条主线,围绕“1+2+22”实施方案总体框架,以“三项机制”为抓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详细]

    08-05 11-08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海警严厉打击非法入境 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

    记者从烟台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获悉,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降低海上输入风险、守好外防输入海上关卡,烟台海警局开发区工作站将全面加强海上巡逻管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私自搭靠外籍船舶、接驳人员货物,使用三无船舶从事海上运输,私自搭载不明身份[详细]

    04-21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