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自贸区首批取得消防行政许可的两家单位通过现场核查

2020-01-08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消防监督人员进行现场核查

消防监督人员进行现场核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8日讯 (通讯员 崔新明 记者 于伟杰) 根据应急管理部《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试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的通知》要求,1月7日,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自贸区烟台片区内已取得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消防安全许可证的洪川宾馆、诚信宾馆两家单位进行现场核查。

  核查中,消防监督人员严格按照《自由贸易试验区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消防安全核查规则(试行)》,采取“实地检查、功能测试”等方式,对两家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申报面积是否与实际相符,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配置齐全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填写了《公共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消防安全核查记录表》。

  经现场核查,两家单位均符合相关消防规范和标准要求。消防监督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巡查、检查力度,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加大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确保不留任何隐患和死角。

  下一步,两家单位将被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范围,全面强化日常消防监督和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