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透支信用卡10余万元不还 涉嫌诈骗被抓获

2019-11-22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某被抓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2日讯 (通讯员 洪怀顺 朱军 记者 于伟杰) 信用卡先消费后还款,给市民带来诸多方便。但信用卡的使用可得按规矩来,要不然就会涉嫌信用卡诈骗。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抓获一名信用卡诈骗逃犯,涉案金额高达10余万元。

  2017年12月,王某因手头资金周转不开,便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前往市区一银行申请办理了一张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信用卡到手后,王某将其用于房子的装修费用以及日常消费。

  2018年9月,王某通过银行将信用卡的额度提高到7.5万元。没过多久,王某信用卡的额度再次全部用完了。12月,他才勉强向银行还款2000余元。一个月后,银行开始向王某催收欠款。

  起初,王某还接听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承诺自己过一段时间就会还钱,但其实却一分钱也没有还。2019年3月,王某的信用卡被冻结。期间,银行工作人员曾多次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的方式对其进行催收,但他都不以为然。截至目前,王某已向银行欠款10余万元。

  在经过多次催收无果后,该银行于2019年9月将王某的信息提交给警方,以信用卡诈骗罪对王某立案追逃。立案后,开发区巡警大队办案民警经过近半个月的细致跟踪调查、摸排研判,成功锁定王某的行踪轨迹,并通过反复查看卡口信息确定其落脚点。最终于10月23日,趁王某在开发区某农贸市场买菜时将其抓捕,目前王某已移交派出所进行处理。

  民警提醒,信用卡的使用需要注意信用限度和还款期限,要及时还款,逾期超过一定时间,不仅影响个人征信,还可能涉嫌信用诈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