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税务局举办“萌娃走进智慧厅”活动

2019-04-1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与智慧导税机器人互动

体验VR虚拟办税

观看宣传动画

活动合影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0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王畅) 4月10日,烟台开发区税务局携手开发区第一小学举办“萌娃走进智慧厅”活动。数十名“萌娃”来到智慧自助办税服务厅,走进税收,体验税收,认识税收,开启了一场智慧办税启蒙之旅。

  在智慧自助办税服务厅内,迎接45位“萌娃”的是智慧导税机器人“小神”。他们一起唱歌、跳舞,进行了一场“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全方位、立体化税收互动体验。“这位阿姨怎么在‘柜子’里?”“小朋友,阿姨不在柜子里,这是全息影像技术,就像去电影院看3D电影一样。”针对孩子们的提问,税务局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释。

  随后,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陆续参观体验了厅内的全息投影导税、VR虚拟办税体验、智能机器人服务、语音对话自助办税终端等先进设备,并在自助办税终端上进行了语音操作,连线对话了空中税务客服,使孩子们亲身感受智慧办税初体验。

  开发区税务局志愿者李宛聪表示,希望本次的“萌娃走进智慧厅”之旅能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税收与科技的种子,让他们感受智慧办税带来的快捷与便利,让其对税收的概念及作用产生了感性认识,自发成为“小小税收宣讲员”,向家庭和全社会传播“知税收、爱税收、懂税收”的守法护税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