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安全护航平安 海阳市督导检查节后危化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3-02-03 17:1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督导现场

督导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牟英蕾 烟台报道

  为保障节后危化品生产企业复产复工有序开展,1月31日、2月2日,海阳市应急局局长范勇带队先后赴烟台金海化工有限公司和海阳市都奥化学制品有限公司对“开工第一课”及复工复产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详细检查了企业是否开展开工第一课、复工复产是否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是否开展复工复产前应急演练、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书是否落实、重点区域是否存在“三违”行为以及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操作安全等情况,本次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4处,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范勇强调,春节假期后的复工复产阶段是事故高发时段,企业普遍存在一些安全设施较长时间停用,安全可靠性降低,机械故障易发;部分员工在“假期综合征”的影响下出现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弱化,企业务必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高空作业等危险作业要保持高度警惕,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企业负责人要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亲自抓整改,把工作责任心树立起来、把安全责任压下去、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督导现场

督导现场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