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郭城镇为企业开复工提供“保姆式”服务

2020-03-10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企业员工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0日讯 (通讯员 石京艳 记者 于飞) 近日,在位于海阳市郭城镇的鑫泰黄金公司的矿井出口处,工作人员正拿着体温监测设备以及各类消毒设备等候多时,随着第一名旷工升井,工作人员赶忙上前对其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这是自2月12日企业开复工后,我们每天的‘例行工作’,不仅上井后要测,下井之前也要测。”公司副总经理辛明禹这样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鑫泰黄金大部分员工都已回家过年,看着已经审批合格的开复工手续和迟迟回不来的员工,企业负责人可犯了难。“我们企业外地员工较多,而且大多都是来自东北、河南和四川的,本来离海阳就比较远,一场疫情又让‘回海’之路变得更加艰难。” 辛明禹说。

企业员工测量体温

  就在企业焦急之际,身为企业隶属镇驻地的郭城镇政府,为他们送来了复工的“治疫良药”。“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我们实行‘一企一人’联络员制度,运用‘保姆式’服务对企业防疫工作实施精准帮扶,同时还积极回应其他诉求,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缺乏、车辆运输难、原材料不足等具体问题。”郭城镇镇长范勇表示,针对鑫泰黄金外地员工较多,返海困难等问题,他们根据企业提供无疫情员工名单,陆续安排员工返海,并在回海第一时间,对其进行隔离,直至14天无异样后,才准许其投入工作。

  虽不是工业强镇,但在企业开复工方面,郭城镇却也走在前面。据悉,在郭城镇为企业开复工全面政策的防控下,郭城辖区企业已如数开工,回海员工也在14天隔离后,陆续回到工厂。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奏响重点项目开复工“大合唱”

    据悉,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基础上,海阳市联点帮扶、强化协调,全力支持和推动项目开复工建设,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目前,海阳市11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实现开复工,65个海阳市重点项目正在高效推进。[详细]

    03-08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以“品种、品质、品牌”助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海阳市辛安镇床子头村果园内,现代矮化密集栽种的一排排果树矗立在水泥支柱立架间,行行笔直,棵棵挺立,农用车机声轰鸣,果农在田间施肥忙。进入春季以来,海阳在抗击疫情同时,抢抓苹果园剪枝、施肥的关键农时,全力推进苹果产业示范园区建设。辛安床子头村...[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春耕生产紧锣密鼓!海阳一手严控疫情一手扎紧“米袋子”

    “大家干活的时候保持距离,注意自我防护。”一场春雨过后,万物复苏,海阳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聚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小麦地里一派忙碌景象,村民正在田间平整土地,村“两委”委员王悦峰不时走进田间地头,高喊着提醒村民注意做好自身防护。[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情不误农时 海阳扎实推进春耕备耕

    人勤春来早,春播备耕忙。在海阳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小麦良种示范田内,村民们拿着锄头、铁锨、肥料齐上阵,追肥、镇压、划锄田,地里一片忙活的景象,春耕备播,带来一年的新希望。[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车管所“三办”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海阳市车管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实际情况,深入推进车驾管业务“延期办、网上办、预约办”服务。截至目前,共接听、解答群众咨询电话1400余个,预约业务200余笔,网办业务140余笔,已现场受理的紧急业务120余笔。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经济开发区“一企一策” 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海阳经济开发区以发展保防控,以防控促生产,推动企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园区已有124家己复工,23家等待审批,复工比例达到84%。[详细]

    03-03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