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车管所“三办”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03 13: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管所办事大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3日讯 (通讯员 刘佳慧 于建勇 记者 于飞)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海阳市车管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实际情况,深入推进车驾管业务“延期办、网上办、预约办”服务。截至目前,共接听、解答群众咨询电话1400余个,预约业务200余笔,网办业务140余笔,已现场受理的紧急业务120余笔。

  延期办!对已在网上申请预约办理动车驾驶人考试和驾驶人审验满分现场学习的,可以自主选择取消预约,取消考试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也不影响下次考试预约排序;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驾驶;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适当延长,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统一延长注销期限。

  网上办!为避免业务大厅人员聚集,车管所全面落实车驾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同时为提高网办效率,结合疫情期间网办业务变化,车管所加强网办中心人员、设备、物资等保障,设置足够数量的互联网业务受理岗位,保障网上业务及时受理、及时办结。并积极与邮政部门协调对接,提高牌证寄递效率,提升群众网上办事体验。

  预约办!对确需到车管所办理紧急业务的群众,通过“海阳交警”微信公众号以及在大门口设立公示牌,公布预约电话,并每天安排专人接听电话,解答群众咨询并登记需要预约办理的紧急业务。对涉及保障公共事业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的车辆、人员,以及其他紧急业务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经济开发区“一企一策” 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海阳经济开发区以发展保防控,以防控促生产,推动企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园区已有124家己复工,23家等待审批,复工比例达到84%。[详细]

    03-03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全力推进春耕复产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一对一指导培训

    “大樱桃开花这段时间,一定要做好蜜蜂对樱花的授粉,掌握好大棚内的温度、湿度……”近日,在海阳市朱吴镇丁家夼村杨元勋的樱桃棚,朱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蒋耀湖正在指导樱桃树授粉期管理技术。[详细]

    03-03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徐家店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近日,位于海阳市徐家店镇的津成泰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在流水线上忙碌地分拣苹果。由于春节前企业就将出口的货物全部包装完好,交通“解封”后,成箱的海阳苹果第一时间“坐”上船发到了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详细]

    03-0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草莓销售愁出路 服务队来解难题

    近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阳市徐家店镇的草莓销售受到了极大影响。农历年初二,疫情封路刚有消息,海阳市徐家店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王文程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里发起紧急通知,要求队员提前做好准备,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帮助村民解决草莓销路问题。 [详细]

    02-28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军民团结一家亲 携手联合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阳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针对疫情确立了“联防联控、以防促控、重点施控、依法管控”的原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军地双方团结配合,发挥优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至高位置,筑起了疫情防控战、阻击战的坚固阵地。[详细]

    02-23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投资100亿元!海阳向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春潮涌动催新枝。2月20日,在海阳市辛安镇,数台挖掘机挥动“手臂”奋力掘进,工程车穿梭不息,隆隆作响,海阳今年首个项目——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一期正式开工建设。[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