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生产紧锣密鼓!海阳一手严控疫情一手扎紧“米袋子”

2020-03-05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5日讯 (通讯员 赵东梅 刘焘 记者 于飞)“大家干活的时候保持距离,注意自我防护。”一场春雨过后,万物复苏,海阳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聚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小麦地里一派忙碌景象,村民正在田间平整土地,村“两委”委员王悦峰不时走进田间地头,高喊着提醒村民注意做好自身防护。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作为海阳市农业大镇,留格庄镇组建起春耕工作小组,在继续抓好卡口管理的同时,为春耕的群众提供便利,村民经出入登记、体温监测、酒精消毒后,可到田间进行耕种,但规定村民每次田间劳作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小时,最大程度保证村民的安全。

  “有的村还派专人统一联系购买质优价廉的种子、化肥等农资,平价销售给村民,既解决了群众购买农资困难的问题,又避免了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留格庄镇人武部部长、副镇长姜巨庆说。

  春耕后,随着人员渐渐流动起来,村里的宣传就更加重要了。“这几天干活的人明显多了,对我们的防控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更要绷紧弦。”留格庄村党支部书记王进虎告诉记者,村委每天都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反复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让大家不聚集,田间作业保持安全距离,回家勤洗手。

  除了每日的宣传,留格庄村还有志愿者组成巡逻队,对村内和村外进行巡逻,去田间转转看看,杜绝人员聚集扎堆现象。通过不间断地宣传,村民都能做到安全有效自我防护。

  “疫情防控关乎群众的生命安全,农业生产关乎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姜巨庆表示,留格庄镇将进一步引导农民群众强化疫情防控、做好自我保护,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将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疫情不误农时 海阳扎实推进春耕备耕

    人勤春来早,春播备耕忙。在海阳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小麦良种示范田内,村民们拿着锄头、铁锨、肥料齐上阵,追肥、镇压、划锄田,地里一片忙活的景象,春耕备播,带来一年的新希望。[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车管所“三办”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海阳市车管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实际情况,深入推进车驾管业务“延期办、网上办、预约办”服务。截至目前,共接听、解答群众咨询电话1400余个,预约业务200余笔,网办业务140余笔,已现场受理的紧急业务120余笔。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经济开发区“一企一策” 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海阳经济开发区以发展保防控,以防控促生产,推动企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园区已有124家己复工,23家等待审批,复工比例达到84%。[详细]

    03-03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全力推进春耕复产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一对一指导培训

    “大樱桃开花这段时间,一定要做好蜜蜂对樱花的授粉,掌握好大棚内的温度、湿度……”近日,在海阳市朱吴镇丁家夼村杨元勋的樱桃棚,朱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蒋耀湖正在指导樱桃树授粉期管理技术。[详细]

    03-03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徐家店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近日,位于海阳市徐家店镇的津成泰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在流水线上忙碌地分拣苹果。由于春节前企业就将出口的货物全部包装完好,交通“解封”后,成箱的海阳苹果第一时间“坐”上船发到了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详细]

    03-0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草莓销售愁出路 服务队来解难题

    近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阳市徐家店镇的草莓销售受到了极大影响。农历年初二,疫情封路刚有消息,海阳市徐家店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王文程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里发起紧急通知,要求队员提前做好准备,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帮助村民解决草莓销路问题。 [详细]

    02-28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