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湾“空中信息快车”开通啦!智能广播“村村响” 传递好声音

2020-11-19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王滋雯 烟台报道

  为助力金山湾管理处森林防火、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到金山湾辖区各村,惠及千家万户,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在辖区各村安装“村村响”智能广播,将传统的农村有线广播系统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为辖区群众开通了“空中信息快车”,赋予传统宣传方式新的生命力。

“村村响”智能广播

“村村响”智能广播

  过去,有线广播在农村作用显著,有事就找大喇叭,是农村一道独特的风景。近年来,由于设备陈旧、线路老化、缺少专人管理等原因,传统的农村有线广播出现了利用率不高、时断时续、播出质量差的现象。为此,金山湾管理处在充分了解各村广播的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的前提下,对各村大喇叭系统进行提档升级,在辖区内安装“村村响”广播系统。该系统可实现金山湾管理处广播机房实时播出的广播信号和牟平广电网络公司的信号,经广电光缆主线路传送至辖区内10个村,实现自动接收,并通过村内的广播系统进行实时播出,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群众政治思想教育、普及生产生活常识和各类惠民政策、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政策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除具有传统广播的相应功能外,还具有发布应急广播信息等功能。

  金山上寨村党支部书记唐军海表示:“这个智能大喇叭特别好,村里老年人多,天气好的时候大家都在广场上听听新闻。管理处和村里有什么政策也能随时向村民宣传,像防火啊、防疫啊、预防煤气中毒、人居环境整治等等,方便开展工作。”

  目前,金山湾管理处“村村响”智能大喇叭已实现辖区内全覆盖。通过“村村响”智能大喇叭系统,不但解决了农村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的难题,而且还提升了基层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同时也丰富了乡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加速智慧乡村、平安农村建设和农村防控疫情、森林防火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