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开展“救在身边·社区课堂”应急救护知识宣讲

2023-03-16 16:2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3月15日,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联合云龙山社区在博爱家园开展“救在身边·社区课堂”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社区居民等共计30人参加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学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当意外发生时,掌握必备的急救技能,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红十字救护师资张少霞利用PPT,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现场示范、互动的方式,为学员讲解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念、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和AED使用。讲解时,张老师还不时与学员提问互动,邀请大家上台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现场实操练习,及时纠正错误动作,让大家进一步掌握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张老师对学员进行了理论和实操方面的考核,对考核合格人员颁发相应的应急救护证书。

  社区工作者说:“此次培训中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无论在户外活动还是在社区工作中都十分有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运用这些急救知识保护自己、救护他人,在学习过程中,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自己将会用所学知识,尽己所能,竭尽全力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应急救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综合能力,不断满足全社会救护知识技能培训需求,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是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后,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要加大工作力度,拓宽应急救护工作服务渠道,向全社会积极宣传推广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努力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社会氛围,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王丕刚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