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专项检查 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为消费者提供良好消费环境

2023-03-16 16:2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保障全区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福山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采取以下几个方面措施:

  加强宣传。联合辖区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药店开展以“合理用药,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法律法规和用药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30余人次,发放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宣传页200余份。加大监督检查。重点对辖区零售药店、医疗美容机构和美容美发机构等单位进行了检查。在零售药店以中药饮片、国家有特殊管理要求的药品、冷链储运药品和疫情防控用药品等进行重点检查,以药品购进渠道、储运条件符合性和处方药销售为重点检查内容;在医疗美容机构以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合法性、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和植入类医疗器械产品为重点检查内容。在美容美发机构和大型商超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能否保证化妆品来源合法可追溯;是否有自行配制情况;是否在服务场所显著位置展示经营使用的化妆品的销售包装。

  经查,医疗美容机构主要存在供货单位资质留存不全和进货查验记录不完整的问题;在美容美发机构存在索证索票不全,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以及未在服务场所显著位置展示经营使用的化妆品的销售包装。

  针对存在的问题,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改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王丕刚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