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开展救在身边“CPR+AED”生命教育宣讲

2023-03-09 17:3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3月7日,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走进第三实验小学开展“CPR+AED”救护技能培训,把救命技能送到老师身边,助力校园安全,本次活动共50名老师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红十字救护师资张少霞和于学军。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操作训练相结合的方式组进行。理论课堂上,张老师围绕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基础理论、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讲解,通过PPT课件、示范操作、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讲解,有的学员还利用手机录下了授课老师的示范动作,便于更好的学习和掌握,学习氛围浓厚。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效果,两位老师分组对每位学员进行理论和操作考试。教师们纷纷表示应急救护培训让自己学到了不少急救技能,我们不仅自己要学会本领,还应向学生传授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我们将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提醒和鼓励学生通过多种渠道来学习急救知识,为校园安全护航。

  今后,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将继续与区教体局合作,立足于学生的安全救护教育和自救互救能力的提高,加大对学校安全救护教育的支持力度,积极开展生命健康教育进校园,为学校培训更多的救护员,助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

初审编辑:王丕刚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