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召开环境卫生和环保突出问题警示约谈会

2021-04-14 20:0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烟台报道

  4月13日下午,福山区纪委、区政府围绕近期督导暗访发现的生活建筑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绿化破损、洗沙场清退等城乡环境卫生和环保突出问题,对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及奇泉社区、永福园社区、东关村、东陌堂村等12个村居(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区纪委对部分严重问题启动了调查程序。

  会议通报曝光了部分环境卫生问题点位,要求相关镇街部门要抓紧时间加大自查自纠和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整改不存盲区、不留死角,对弄虚作假、推进不力和因履职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和损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会议强调:要认识再提高。各级各部门和相关责任村居要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深刻剖析反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将环境卫生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责任再压实。各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村居要坚决扛起环境卫生整治重大责任,坚持条块结合、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逐项工作明确具体责任人,切实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位,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脚下有动力,确保环境卫生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常抓不懈、常管长效。要行动再迅即。各部门和镇街村居要立刻行动起来,人员设备要靠上去,聚焦通报曝光和自查发现的环境卫生和环保突出问题,逐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标准、细化推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都保质保量按期整改到位。要加大日常巡查管护力度,对整改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

  被约谈单位名单:区综合执法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清洋街道、福新街道、门楼镇、奇泉社区、永福园社区、东关村、东北关村、西北关村、城里村、绍瑞口村、东陌堂村、西陌堂村、门楼村、邱家庄村、岚柳墅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