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水利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21-01-27 14:1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吕林青 烟台报道

  1月13日至25日,福山区水利局多次组织召开全区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局长李文涛在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各项指示精神的同时,重点对福山区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方面,立即调整全区水利系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及水利行业内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切实将各项安全责任和政策落实到实处。同时与局各相关科室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安全生产始终有人负责。

  另一方面,迅速成立由副科级领导带队的8个检查组,结合前期已排查出的问题,即刻对全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隐患进行第二次全面细致的排查,尤其是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辖区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各类水管单位,对生产工艺流程、各类生产场所、设备设施和风险源以及水库、闸坝、河道堤防工程等,进行全覆盖、全领域、全过程自查自纠。

  与此同时,按照全区统一部署,福山区水利局负责对回里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时督导,由分管负责人带队,主要采取看、问、查、记的方式,仔细查看企业现场及周边生产环境、设备设施运行、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消防设施配备、现场安全管理等,查阅有关档案资料,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现场提整改意见及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在规定期限内开展复查。要求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法规标准和安全规章制度,对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