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消防员为辖区居民手写春联 把祝福送到家

2021-01-27 12:31: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消防员手写防火宣传春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柳静 王树军 烟台报道

  “消防本是千秋业,防火应敲万年钟”“人人平安老少乐,户户祥和福满门” 一幅幅火红春联,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却都饱含着福山消防员对辖区居民平安过年的深深祝福。

  消防员给农村居民送春联

  贴春联、贴福字是过春节时老百姓的传统习俗,寓意着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祝愿。烟台市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将美好的新年祝福倾注于笔端,书写下一幅幅蕴含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意义深远的消防文化春联上门入户赠送给辖区居民,既增添了喜庆氛围,又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平安过节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消防员给小区居民送春联

  长期以来,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受驻地“书法之乡”影响,精心打造“一站一特色”队站文化品牌,在以文育人、以文促训、以文兴队的过程中,培养出多名书法爱好者,并在省市级书法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春节来临之际,大队指战员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编写创作具有队站文化特色,以倡导平安幸福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文化春联,与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一起进社区、进农村免费赠送给辖区居民,提醒广大居民增强防火意识,过年不忘防火。活动中,消防员还现场指导居民排查整改家庭消防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