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水利局贯彻节约型机关建设 积极践行节约资源

2020-12-09 10:17: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吕林青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节约型机关创建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好制度体系、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等创建内容,根据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烟台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部署,福山区水利局多措并举践行节约理念,在全局机关党员干部中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推广绿色环保的办公模式,形成了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良好风尚。

  提高认识,强化节约意识。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福山区水利局把节约型机关建设作为一项常规要求,纳入日常管理和部门考核,通过专题学习、宣传教育等方式,做到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创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改进作风,克服形式主义。进一步改进全局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遵守勤俭办事原则,认真落实精简会议和文件的要求,控制公务活动规模,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标准,切实减少检查、评比的规模和次数。

  绿色办公,深化环保理念。注重源头管理,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网上办公,减少纸张消耗;优化考虑节能、节材、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采购;对办公区域进行智能化感应设备改造,杜绝办公区域“长明灯”现象,做好报废资产和低值易耗品的绿色回收,提高资源再利用率。

  建章立制,强化执行力度。按照量入为出、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原则,制定具体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确保资源管理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定期、随机开展督查,及时公布督查结果,落实到位、赏罚分明,对浪费现象严重的科室和个人及时处理,营造严肃认真的节约氛围。

  下一步,福山区水利局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强化节约型机关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措施,积极践行节约理念,打造节约型机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