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福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2-02 17:2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少年先锋队福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

中国少年先锋队福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姜郁蕾 烟台报道

  2020年12月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福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福海路小学隆重召开。这是福山区少先队员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区109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以及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分享少先队工作成果,研究少先队工作,共同规划新时期少先队事业的发展。
  团市委副书记王磊,区委副书记杨东霖,区教体局局长、区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赵玉浩,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王延卫,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海成,团区委兼职副书记、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王金凯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少年先锋队福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和嘹亮的队歌声中,中国少年先锋队福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今天我们以少先队的名义,胸怀祖国、努力学习,明天我们将以接班人的形象,收获理想、搏击长空”。开幕式上,4名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献词,代表全区2万少先队员向一直以来关心少先队员成长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辅导员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表达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福山高质量发展,时刻准备着的坚定决心!

  会上,团区委副书记王延卫宣读区委书记祁小青同志的贺信,祁书记在贺信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对少先队员们、少先队辅导员以及少先队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也对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祁书记指出: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广大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要弘扬优良传统,发扬奉献精神,为培育新时代少年儿童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利条件。共青团组织要带领少先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中国少年先锋队福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团区委副书记王延卫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四届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近几年少先队的工作成果,并明确了未来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工作任务,为新时代少先队事业的发展绘制了新的蓝图。

  福山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海成同志致闭幕词。他在会上对大会各项议程进行了总结,对新时代少先队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期望与新要求,同时对一直以来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的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老前辈和热心少先队工作的各界人士,向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少先队辅导员、工作者,向所有为大会顺利召开日夜忙碌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福海路小学大队委王茵向全区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让我们培育美德,争做文明守礼的“小模范”;让我们强健身心,争做阳光健康的“小明星”;让我们践行环保,争做守护绿色的“小卫士”;让我们开动脑筋,争做创新创造的“小能手”。

第五届区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据悉,在第五届区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延卫、王海成当选为区少工委主任,王金凯、姜郁蕾当选为区少工委常务副主任,于俊生、陈峰、肖焕宗、王水玉当选为区少工委副主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