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7名孤儿每人收到一万元福彩助学金

2020-11-19 20: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曹莎莎 烟台报道

  11月19日上午,福山区民政局来到门楼镇、回里镇、张格庄镇等地开展“福彩圆梦 孤儿助学”活动。活动采取“一对一”包帮方式,为每位符合资助条件的孤儿上门送去1万元暖心助学金。

  本次活动资助对象为已被认定为孤儿身份、年满18周岁后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院、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此次活动共资助孤儿7人,发放助学金7万元。

  近年来,福山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孤儿救助有关工作,自2019年1月起将救助金从每人780元/月提高至920元/月。开展“民政干部包帮散居孤儿”活动,采取“一对一”的包帮方式,关注散居孤儿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并通过网络、电话、书信等途径做好定期联系回访等工作。

  同时,福山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孤儿保障大行动”,为全区每名社会散居孤儿进行免费查体。2020年,福山区民政局为福山区在保的10名孤儿进行免费查体并为其免费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受助孤儿如果罹患保险约定的12种重大疾病,经确认符合理赔条件后,即可获得10万元赔付款用于疾病救治。

  下一步,福山区民政局将继续发挥好为民服务职能,认真开展孤儿救助有关工作,针对孤儿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加强组织协调,研究对策措施,切实落实好孤儿救助的各项政策,保障孤儿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心!7名孤儿每人收到一万元福彩助学金

    11月19日上午,福山区民政局来到门楼镇、回里镇、张格庄镇等地开展“福彩圆梦 孤儿助学”活动。活动采取“一对一”包帮方式,为每位符合资助条件的孤儿上门送去1万元暖心助学金。[详细]

    11-19 20-11大众网
  • 【文化惠民】翰墨飘香进社区 文化惠民“乐万家”

     11月17日,福山区书法家协会、福山区美术家协会和福山区书画院的近20名知名书法家齐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红纸为底,黑墨为字,挥毫泼墨,舞动丹青,不一会工夫,一个个笔力遒健、气韵生动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一幅幅散发着墨的“福”字和“寿”字应运而生,浓浓的[详细]

    11-18 17-11大众网
  • 【文化惠民 |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2020“文化进社区”惠民演出走进福新街道

     11月16日晚,由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福新街道办事处主办,福山区文化馆联合盐场社区居委会、万科社区居委会承办的“文化惠民情系百姓 携手共创魅力福山”——2020“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分别在盐场社区汇福广场、万科假日风景小区精彩上演。[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
  • 福山区文化惠民润人心 这么多文化活动,你爱了吗?

    今年以来,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开展百姓大舞台、“欢乐乡村行”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近400场,服务群众3万余人。开展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活动,积极组织群众参加全市举办的朗诵、剪纸、曲艺等重要赛事,并获奖项32个,其中获得一等奖项3个,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
  • 文化惠民送票了!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请您免费看演出!

    送票了!送票了!即日起至12月7日,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免费送您一张烟台福山剧院演出票!据悉,本次文化惠民演出便数量到达480张,领取方式是扫码关注“福在福山”和“烟台市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并将文章下方链接转发到朋友圈,集赞20个以上即可领取任意[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
  • 来福山,听听这些老人们的故事

    烟台市福山区通过打造智慧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配套建设市民社区食堂、卫生服务室、书画室、多功能活动室等,精心编织社区居民“养老保障网”,在大数据的助力下,让养老服务更聪明和精准。[详细]

    11-17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