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搭上电商快车 双十一搞起“线上大集”

2020-11-11 16:3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瑜 通讯员 唐胜男 烟台报道
  甜到流蜜的地瓜,米油丰厚如脂的小米,健脾益胃的山药,清脆可口的萝卜……说到这,你的口水是不是已经忍不住的流下来了?在“剁手党”的狂欢日,烟台市福山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农产品也搭上电商快车,搞起了“线上大集”,经过精挑细选的特色农产品以优惠价格被推出,吸引了大批“吃货”下单。
  为进一步拓宽福山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福山区委组织部依托“双十一”特卖促销季的影响,在前期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产品“三进”活动基础上,采取线上与线下推介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开展“双十一”特卖会活动。
  “大家一起买买买!”“双十一当天,全场农产品享受9折优惠。”“双十一当天,可享受部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产品买三件享8折、4件享7折优惠。”在“线上大集”里,精心设计的海报和优惠,已经让不少网友动了心。每一样农产品都带有合作社简介、产品简介及购买方式等内容,畅通购买渠道的同时,也提供“放心”服务。

  记者注意到,为做好特色农产品销售的后续服务,福山区委组织部还依托各合作社建立了线上展销会微信销售群,感兴趣的网友可以通过扫码进入微信群开展网上拼单订购。记者随机加入到“老官庄合作社‘双十一’优惠群”,便发现有不少网友已经加入群内,订购小米、地瓜等“美味”。


  “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帮助福山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畅通产品销售渠道,提高消费者对福山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产品的认可度,提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产品的知名度,促进集体增收,带动群众致富。”福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双十一线上大集只是福山区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他们主动顺应数量增多、规模扩大、产业扩张的发展态势,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迈上更高水平、开辟更广空间。通过实施品牌驱动、电商推动、订单拉动“三大战略”,建设福山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三品一标”服务站,围绕大樱桃、草莓、荷兰杏、小米、桑葚、地瓜、山药、西红柿等30多种合作社主要农产品,建立跟踪服务机制,新增15个“三品一标”认证,还有45个正在履行注册手续。主动对接大商超、大网站,签约阿里、京东等电商企业16家,大樱桃电商销售额突破2亿元;46家合作社和镇街联合社与大型商超“牵手”,订单农业规模年均增长20%以上,合作社规范高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特别是为解决销售渠道窄、品牌效益低等问题,福山区成立片区和镇域联合社、建立特色农产品电商超市,汇聚全域优质资源,推动合作社“组团”闯市场,打造网络营销的“福山军团”;组织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产品进商超、进企业、进小区“三进”活动,举办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促成合作项目45个,发展订单农业、拓宽产品销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