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男子欲跳楼自杀讨公道

   2007-11-30 19:54:00

 

救生气垫

 

 

挥棍抗拒

 

 

成功获救

    烟台大众网11月29日讯 (通讯员 李树升 善进 姜华 见习记者 董莹莹) 29日中午,因债务问题一时想不开,烟台市莱山区一休闲会所楼顶一名浙江籍中年男子扬言要跳楼自杀,公安消防人员迅速抵达现场,成功将轻生男子救下。

    13时13分,莱山区公安消防大队接警室接到莱山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一位中年男子在莱山区一休闲会所楼顶准备跳楼自杀,请求速去解救。

    13时23分,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会所楼前一片混乱,地面散落着一些霓虹灯管,只见一名中年男子站在4层楼的楼顶边缘处,情绪非常激动。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姓叶,浙江籍,半年前与老乡同在这个会所承揽装修工程。工程结束后,其合伙人拿到工程款先行返回老家。但该男子认为账目里少了几千块钱,被其合伙人冤枉账目不清,要求其合伙人来给他澄清,意欲跳楼,用一死来讨回公道,并且不让任何人上楼,声称有人上楼就跳楼,自杀情绪极其不稳定。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在楼下设置救生气垫,同时实施登楼救人。由于该楼楼体复杂,救援小组只能从正面采取劝说的方式。

    到达楼顶后,消防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现场队员喊话,通过思想交流的方法来稳定该男子的情绪。“请你千万别跳楼,情绪上一定要稳定下来,有什么事可以好好说,组织会为你解决,请你放心”,民警也向跳楼男子进行劝说。然而该男子非但没有放弃跳楼轻生的念头,情绪反而更加激动,并扬言:“我就是要跳楼,你们都别管我,反正我也活不下去了……”

    消防官兵与现场民警了解到该男子两天没有吃饭,于是准备通过递烟、递食物、递水和送被子的方式,接近他实施强制救人。

    望海派出所迟警官假借为他送被子取暖,慢慢靠近,不想男子忽然挥起棒子砸中他的脑袋,迟警官忍住疼痛,紧紧抱住男子,其他民警和消防警一起冲上,将男子救下。

 

    由于通往楼顶的天梯狭小,为确保该男子安全下楼,消防官兵将阁楼的铝合金窗户敲开,用被子包住男子的身上,最终将男子救下楼。

        

编辑:李泽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喜迎党的十七大

·08旅游小姐烟台赛区

·吉斯家具20年庆典

·教师节征文大赛

·烟台葡酒节与果蔬会

·2007网络媒体新疆行

·网络媒体烟台行

·2007烟台城市形象展示

·第二届网络媒体辽宁行

烟台武协迎新春秧歌排练

烟台:捐款箱成杂物箱

烟台圣诞经济升温

荆州古墓将迎千年湿尸

董文语被执行死刑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