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国内图片新闻

荆州古墓将迎千年湿尸

   2007-11-29 09:29:00

谢家桥1号墓主棺放在荆州博物馆里,工作人员正为开馆准备灯光及相关设备。本报记者

 

 

    谢家桥1号墓主棺放在荆州博物馆里,工作人员正为开馆准备灯光及相关设备。原丽阳 摄

 

 

11月26日晚,湖北荆州谢家桥一号墓的主棺被成功吊起。新华社发(周国强 摄)

 

 

11月26日晚,湖北荆州谢家桥一号墓的主棺被成功吊起。新华社发(周国强 摄)

  墓主可能为封“王” 文物部门准备迎接千年湿尸

  荆州谢家桥1号古墓出土的漆盘底部竟有一个“王”字,有专家推测,墓主可能为“王”。昨日,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宣布,文物部门已做好了出土千年湿尸的准备工作。墓主到底身份如何高贵?是男是女?尸体保存如何?这一最后谜底将于今日上午开棺揭晓。

  工作人员粉墙迎开棺

  昨日下午,荆州市博物馆楚乐宫的一间屋子里,10多名工作人员正紧张地用石灰粉刷墙壁,并将一些木板铺在地上。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将要在这里开棺,特地对该屋子进行临时“装修”。

  从古墓里发掘出来的黑色棺材,停放在里屋中央。棺材上盖着厚厚的棉絮,外面还加盖一层灰色的塑料布。棺材尾部的缝隙,也被塑料布包扎得严严实实。

  昨日下午,荆州市文物局、博物馆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一直在开会安排部署开棺工作。荆州市文物局局长阎频表示,开棺之前制定了相应的预案。至于预案内容,阎频表示不方便透露,但他表示各个部门都在有条不紊地执行。

 

考古人员在保护棺椁。

 

 

考古人员在保护棺椁。

 


挖掘现场

 

 

挖掘现场

 


  主棺只打开一半

  昨日上午,存放主棺的库房已清理干净。工作人员正在喷洒药水,做消毒杀菌准备。

  据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介绍,经过两天的准备,开棺方案基本敲定。王明钦说,他们准备将主棺打开一半,查看棺内的丝绸保存是否完整,以及其他随葬器物的保存情况,以便采取应对措施。王明钦说,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博物馆都做了详细的预案。

  按计划,今日上午11时将正式开棺。昨日下午,各路媒体的记者已云集荆州博物馆。荆州电视台将现场直播开棺情况。

  开棺时,会不会出现意外的情况呢?对此,荆州市文物局局长阎频表示,考古有很多未知数,在没有开棺之前,并不好做评价。但阎频认为出现湿尸的可能比较大。

新华网         

编辑:肖辉杰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喜迎党的十七大

·08旅游小姐烟台赛区

·吉斯家具20年庆典

·教师节征文大赛

·烟台葡酒节与果蔬会

·2007网络媒体新疆行

·网络媒体烟台行

·2007烟台城市形象展示

·第二届网络媒体辽宁行

烟台武协迎新春秧歌排练

烟台:捐款箱成杂物箱

烟台圣诞经济升温

700平米壁画装扮矿井

中国海军驱逐舰抵达日本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