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国内图片新闻

董文语被执行死刑

   2007-11-29 09:10:00

审判现场

审判现场
 
审判现场

审判现场

浙江在线11月28日报道  28日,曾经因系列强奸杀人案轰动一时的董文语的生命划上了句号。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公判大会,曾在四省流窜作案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董文语被金华中院依法执行死刑。

下午,百余名群众自发组织参加了旁听。下午2时,董文语身带镣铐,被全副武装的武警押上法庭。随后,该案审判长、金华中院副院长徐建新进行了宣判。下午2时12分,董文语和另两名死刑犯被迅速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06年3月至5月,董文语先后流窜于福建福鼎、浙江金华、江西上饶等地,作案5起,致6人死亡,1人重伤,强奸妇女多人。今年6月8日,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董文语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盗窃罪、侮辱尸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董文语在法定期限内未上诉。7月18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同意原审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于近日裁定核准对董文语执行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确认:2006年3月4日凌晨2时许,被告人董文语为窃取财物,爬窗进入江西上饶市信州区江某家,翻找财物未果,遂寻得一块磨刀石潜入江某卧室行窃。董文语以为被发现,便用磨刀石猛砸江某夫妇,致使江某夫妇一人重伤,一人轻微伤。

同年3月11日凌晨,董文语爬窗进入浙江金华市西关街道某室行窃未果,又翻窗入隔壁房间。被睡在床上的何某发现,董即用随身携带的尖刀捅刺、切割何的颈部。同睡一床的何某女友张某被惊醒,董便用掐颈等暴力手段将张奸淫,然后用刀切割张的颈部,之后,董用毛笔醮血在床边墙上书写“杀人者!恨社人”,又对张某尸体进行侮辱,并搜得人民币300余元后逃离。何某、张某均因颈部血管破裂大出血死亡。

同年3月29日凌晨,董文语爬墙越窗进入福建福鼎市某小区王某家,在卧室从王的裤袋内窃得人民币300余元,又潜入王某之女的卧室行窃,王某之女被惊醒,董即将其掐晕实施奸淫,后又紧扼被害人颈部,用刀切割致其死亡,并对尸体进行侮辱,然后逃离现场。

同年4月初的一天晚上,董文语在金华市秋滨街道某村对贵州籍女青年冉某进行调戏,遭冉叱责后怀恨在心,遂尾随至冉某的租住处,并躲在旁边一在建楼房内伺机报复。当天深夜,董找来一架木梯越窗进入冉的房间,用刀切割熟睡中的冉颈部。冉的姐姐被惊醒,董文语遂持刀威胁将其奸淫,又将其双手反绑,用匕首切割颈部。董在对被害人尸体进行侮辱后逃离现场。被害人冉氏姐妹因颈部血管被割破大出血死亡。

同年5月25日晚,董文语到江西省上饶县旭日镇某村,翻进入熊某家院内,又攀爬下水管道进入二楼室内,被女主人熊某发现。董文语即用掐颈、打耳光等暴力手段将熊某奸淫。董文语在现场翻找财物时,熊某让董离开,董即用双手紧掐熊的颈部并用匕首切割,致熊某死亡。董随后拿走熊某的汽车钥匙,从车内搜得人民币1000余元后逃离现场。

此外,2004年11月至2006年11月间,董文语采用翻墙越窗等手段,分别潜入金华市上浮桥付某家中、江西省资溪县鹤城镇某村方某家中、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象鼻镇某村张某家中,窃得人民币共计3800余元及价值4800元的4部手机

最高人民法院裁定认为,被告人董文语无端行凶,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入户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并致四人死亡,一人重伤,一人轻微伤;违背妇女意志,强行奸淫多名妇女;侮辱多名女被害人的尸体;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分别构成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侮辱尸体罪和盗窃罪。董文语故意杀人、抢劫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且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特裁定核准对董文语执行死刑。

被告人张以科因犯抢劫罪、被告人张天强因犯故意杀人罪,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同日与董文语一同执行死刑。

浙江在线         

编辑:肖辉杰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喜迎党的十七大

·08旅游小姐烟台赛区

·吉斯家具20年庆典

·教师节征文大赛

·烟台葡酒节与果蔬会

·2007网络媒体新疆行

·网络媒体烟台行

·2007烟台城市形象展示

·第二届网络媒体辽宁行

烟台武协迎新春秧歌排练

烟台:捐款箱成杂物箱

烟台圣诞经济升温

荆州古墓将迎千年湿尸

700平米壁画装扮矿井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