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检察院 > 牟平检察

牟平一医疗部门干部多次借口受贿被起诉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6-03 15:1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3日讯(记者 牟玺陆)基层医疗干部,是医院内医疗采购及基本业务的决策者,会不可避免的和金钱打交道。但牟平区一卫生医疗部门干部王某却经不住诱惑,多次找借口收受他人贿赂。近日,王某被牟平检察院审查起诉。

  上任不久初尝受贿甜头

  王某是医疗体系干部中比较年轻的一位,但其与医疗行业的接触时间并不短,曾历任牟平区龙泉镇卫生院院长、牟平区大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深谙行业之道。2009年下半年开始,王某出任牟平区大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开始了各种形式的敛财。

  作为牟平区大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在药品采购、印刷业务、电子病历系统采购等医院的基本业务上有着决定权和款项审批权的王某,上任不久便碰到了一位送上门的行贿者。曾为多家医疗单位负责人送过“红包”的吕某某,因想向牟平区大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药,主动上门拜访了王某,并给王某准备了数目不小的“红包”,让其用于个人花销。王某收下后,立即答应了吕某某为医院供药的请求。

  乡镇卫生院看似小单位,但平时各类消耗很大,有很多供货商“潜伏”在周围。王某从吕某某的拜访中似乎尝到了甜头。接下来,他在陆续找上门来谈印刷品、电子病历系统采购等各类业务的人员面前,动起了脑筋。

  狡猾贪官多次借口受贿

  据办案人员透露,2012年,烟台某软件公司职员张某经人介绍认识王某后,想向牟平区大窑卫生院推销一套电子病历系统的软、硬件项目。因该公司曾与大窑卫生院有过业务往来,张某对此次业务抱有信心,却没想到在具体商定事宜时屡遭王某“黑脸”,多次协商未果。

  在一次交谈中,张某偶然看到王某使用的手机已坏,便主动为其购置了新机,送到办公室,王某也痛快地收了下来。原以为这样一来合作基本敲定,但剧情再次反转,没过多久,王某态度陡然大变,各种刁难,甚至反悔之前的决定。情急之下,张某为王某送上万元现金,才终于保住了业务。

  然而,在款项结算到来之际,王某再次“黑脸”。为了拓展业务和顺利结款,张某又一次将准备好的万元“红包”送出,王某才在张某的发票上签了字。

  医院在印刷品、电子系统等小型采购方面大多没有签订合同,供货商要依靠主任在发票上签字收款。王某曾多次利用结款签字之际,找借口收受贿赂,且数额不低。

  医疗系统彼此相通,行受贿手段大同小异。在被检察机关审查之前,王某曾打听到检察机关正在立案调查另一卫生院院长,其中涉及人员也曾给自己行贿。王某企图让会计虚开一张十万元的收款收据,以逃脱受贿嫌疑,但最终无果。

  检察机关认为,王某于2009年下半年至2014春节,利用职务之便多次非法收受他人给付现金用于个人花销,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目前,王某已被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