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市政府安委会和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 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2022-07-10 00:30:32 来源: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7月8日下午,烟台市接续召开市政府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和食品安全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安委会和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市安委会会议指出,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管安全必须担责任、不安全不生产”的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抓好防汛防台风、矿山、化工行业、海上、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探索创新守牢安全底线的根本性举措,推进安全生产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精准化,依靠科学方法,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拧紧责任链条,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强化督导考核,以过硬的措施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

  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时刻抓紧抓牢。要强化食品药品全链条监管,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学校食堂、农村集市、农贸市场、大型商场、商店等重点领域问题防范,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要健全制度机制,着力完善监管执法、风险防控、群防共治体系建设,强化科技手段运用,持续提升监管效能,科学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全力营造共治共享良好氛围。要狠抓责任落实,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以和谐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应急局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市城管局、莱山区作了发言;审议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情况。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