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莱山区调研宠物产业时强调:开拓宠物产业发展新赛道 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2-06-04 20: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烟台报道

  6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莱山区中宠食品调研,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开拓宠物产业发展新赛道,塑造特色产业集群,构建产业垂直生态体系,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宠物零食工厂和亚洲最大的宠物湿粮工厂。郑德雁来到烟台中宠食品公司,走进公司展厅、5.0智慧干粮工厂、湿粮工厂,实地察看工厂智慧控制中心、鲜肉预处理车间、干粮智慧生产线及智能立体仓库等,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市场布局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注重品牌建设,开发更多高附加值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现代化、集成化宠物食品生产基地。在得知鲜鸡肉是宠粮的重要原材料后,郑德雁表示,全国5家白羽肉鸡上市公司中烟台就有4家,要充分发挥烟台宠物食品加工原料优势,深化与上下游企业协同合作,推动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随后,郑德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宠产业园、宠物小镇规划及莱山区宠物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宠物产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要发挥宠物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作用,组建行业协会和产业发展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开发,加速膨胀宠物产业规模。要积极融入国际元素,高水平规划建设中宠产业园和宠物小镇,培育壮大宠物食品用品批发交易产业和宠物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向外衍生宠物会展、宠物论坛、宠物社交、宠物创意、动物保护等产业生态,打造国家级宠物特色产业示范区,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郑德雁强调,当前烟台正处于“大干三十天、决胜上半年”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落地见效,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产业组织理念,紧盯16条重点产业链,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把产业链建在园区上,做好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文章。要抢抓金融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争取及早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产。要做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产业链供应、物流运输等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