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城市快速路项目开工建设

2021-09-17 09: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9月16日上午,烟台市举行城市快速路项目开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代令主持,市领导李波、王国伟参加。

  郑德雁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城市快速路系统,是落实市委“1+233”工作体系、构建“12335”城市发展格局的重大工程,是烟台长远发展所需、群众福祉所系。德润快速路项目开工,标志着烟台市快速路系统正式启动建设。各有关部门和市区要本着“安全第一、质量优先、快速高效”的原则,科学组织、倒排工期,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实施全过程最严格的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推动快速路早日建成,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重塑城市“筋骨”、畅通城市“动脉”,提升市民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烟台市快速路网采用“一轴一横三纵+港区环”总体布局,其中先期实施“一横两纵”工程,即沈海高速-红旗路-塔山北路快速路及德润快速路、山海快速路,全长约45公里,总投资约243亿元,主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以“高架+地面+隧道”的形式建设,计划2023年完工,建成后将贯穿芝罘、莱山、福山、开发区人口密集区,进一步缓解带状城市交通拥堵、提升群众出行便捷程度、增强城市承载能力。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