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烟台市税务局调研时强调:以智慧化建设提升服务质效 打通直达基层服务企业渠道

2021-07-03 12:2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7月2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市税务局调研智慧办税、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要求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智慧化建设提升服务质效,打通直达基层服务企业渠道,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郑德雁先后来到智慧办税服务厅、税邮寄递中心、一体化退税中心、12366咨询服务中心、税侦大队、税务全媒体中心等,详细了解便民办税、税收执法、税收宣传等情况。指出,财税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市税务系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开创税务工作新局面。要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加大税源培植力度,加强执法监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财税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在智慧税务监控指挥中心,郑德雁详细了解税务大数据在税收管控、服务基层以及服务产业链、园区发展、县域经济等方面的应用,对市税务局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税收治理现代化和管理服务便捷化、有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力推广这一创新模式。他强调,要打通数据孤岛,推动税务大数据与部门大数据联动,打造智慧烟台数据实验室,建立直达基层的数据信息系统,更好地服务经济运行和智慧城市建设。要推动税务治理与城市治理相结合,以大数据倒逼流程再造,全面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