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拉动演练

2021-06-28 10: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6月26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烟台市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拉动演练,全面检验全市应急救援指挥系统反应速度和应急水平。市防指总指挥、市长郑德雁参加并作点评讲话,市领导张代令、隋子林参加。

  本次应急拉动演练主要设定烟台受强台风影响发生重大险情等场景,模拟险情出现后,市防指立即组织气象、应急、水利、水文等部门以及专家开展防汛、防洪紧急会商,根据会商结果和应急预案规定,郑德雁命令启动全市防汛防台风Ⅱ级响应,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各区市防汛抢险队伍和装备立即投入抢险救援。随后,郑德雁随机决定前往牟平区,实地察看“头顶库”浩岭水库的应急救援演练情况,要求演练队伍按照实战实操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撤离、水库抢险等工作,一人不漏地保护好群众生命安全。

  郑德雁登上应急指挥车,逐一察看和调度各区市防汛演练情况,现场连线各指挥部。演练结束后,郑德雁点评指出,这次演练着眼于实战要求,以练促战,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指挥有序、配合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常态化加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演练中发现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系统,强化预警预报、信息共享、数据支撑、交通保障等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防范各类风险。要提升现场指挥能力,明晰责任、细化分工,大力推行镇街工作法,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摸清应急救援底数,配强抢险队伍,备足救灾物资,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维护全市安定祥和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