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3-24 20:4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3月24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化工领域、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制定可操作性强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源头管控,狠抓治理提升。要扎实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卡实各方面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意见。指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要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安排,深入宣传发动,强化经费保障,配足配齐接种人员和设备,严格落实各项标准要求,高效有序组织实施疫苗接种,6月底前全面开展18-59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新发展阶段稳定粮食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粮食生产事关国家安全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稳定粮食生产重大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大力组织开展春耕备播工作,坚决稳住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严格督导考核,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有关要求。指出,决策是行政权力运行的起点,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完善稳评体系和运行机制,对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且对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可能造成较大影响的重大决策事项,严格执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要求,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指出,政府立法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入海排污口管理等重点领域,科学制定政府年度立法计划,以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进解促”专项工作、医保制度改革、科创平台建设等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